轮回·冥祥

微博@轮回转生特等星 利艾only/秋天使/刺客信条/车万主角组/术力口/写手/翻译。

【利艾】Kagerou

-Kagerou:阳炎

*电车站台情缘利艾(?)的番外

*ooc到不行的地步(。)适合什么都能接受的朋友食用

*胰岛素警告(?

*上班族利威尔x高中生艾伦

*真希望夏天不会结束啊

*很明显后面我在赶工所以我之后一定会有修改版



“啊……!”

少年的惊呼顿在了一半,连着手中苹果糖上的糖衣一齐融入四周孩童们的嬉笑。他与面前的男人站在小棚摊围成的小路上,周围或浴衣或常服的人群涌动着,留下两人在原地的错愕。

艾伦完全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利威尔。



距离他们上一次见面已经过了快一个月——那次艾伦借着去学校拿作业的档又在车站见了利威尔一面,也算是满足了他一个小小的执念。他原以为下次见面只能等到秋季开学,可现在又是个什么情况?

“利威尔先生怎么会在这里?”

意识到就这样站着或许会挡了人家的道,两人一边聊天一边沿着路随着人群浮动。艾伦的木屐敲在石板上发出清脆的声响,是夏日祭特有的乐音。他偷偷瞥向身旁与他并行的男人,难得见他是一身休闲装。

“公司刚做完一个大单子,今天放庆功假。”

“辛苦您了。”

艾伦倒也不是漫不经心,只是些许无措,连视线都只好装作在各种漫着油香的小吃摊上游离。他下意识咬了口手中的苹果糖,但也没怎么把心思认真放在化在舌尖的甜度上。

没有任何约定,他们心照不宣地并肩走过每一个目及的景色,始终是隔着偶尔能蹭到对方的手背的距离。

周围的人还是在一条不起眼的岔路上聚集,又在下一条路散开。艾伦没有感知到多少时间的流动。热气在漂浮,像阳炎,是夏日最后的不真切的梦。

“你一个人?”

利威尔这句话像是把他唤醒了,艾伦一顿,摇摇头,“和朋友们先分开自己逛逛啦,等会还要和他们集合去看烟火大会。利威尔先生呢?”

意料之内地得到了男人是独自一人的答案。像利威尔先生这样的上班族应该很少和朋友或者同事一起出门吧,艾伦又向苹果糖咬下一口,这才发现糖衣里还掺了点巧克力的味道。

怪不得甜到化不开。

祭典的小摊位过了这么些年无论增加了多少似乎还是那几样,但艾伦每一年都逛不厌——小孩子永远放不下好奇心。遇上感兴趣的摊艾伦会小心地拉拉身旁的利威尔的衣袖,在两人的视线相交前又巧妙地错开到另外的方向,“我想去那里看看。”

果然还是掩不住一点小孩子的别扭。

也不知道在夏日祭上逛了多久,时间一类的问题两人也都没怎么在意,最初的拘谨也没了影儿,反倒是艾伦踩着木屐“吧嗒吧嗒”地带着利威尔逛过一条又一条街道。手上从章鱼烧到大阪烧,刨冰到金平糖没怎么停过,艾伦总喜欢买带甜味的小吃,看到有甜食的摊位也要去看一两眼。这小家伙原来好甜口啊。利威尔无端想着,咽下了最后一颗章鱼小丸子,回头看艾伦在整理起了皱的振袖。

“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艾伦的脚步明显放缓了不少,利威尔有些担心是男孩的木屐硌了脚,“要不要休息一下?”

“我没事的,利威尔先生……啊,那边看起来很有意思!我们去那里吧。”

方才还露出吃痛表情的少年马上随便指示了个方向好转移男人的注意力——他可不想在难得的夏日祭上扫了利威尔先生的兴。然而利威尔完全没有信服的样子,最后还是在少年小小的惊呼中拉住了他的手,

“跟我来。”

两人的手中都还有夏日的热度。



上次见面好像是一个月前的事了吧。那次利威尔悄悄记下了闲聊中艾伦说的要去八月底的夏日祭。恰好祭典举办的那天有一天假,去逛一逛也无妨。

毕竟运气好的话说不定还能碰上艾伦。

如他所料,逛了不到半小时,利威尔就和人群中那个身着浴衣的熟悉的身影撞了个正着。少年正惊奇这奇异的巧合,利威尔倒是陷在了眼前的孩子里。

水蓝色的浴衣没有藏青色的老成气息,是很适合年轻人的活泼的颜色。暖黄的灯光下棉质布料上的祥云暗纹随着少年纤细的身形有了涌动感,让人挪不开视线。此刻这孩子流露着诧异的鎏金完完全全地摄住了利威尔,连着他手中的苹果糖的光泽,是夏日祭独有的美好。

利威尔原本并不习惯像祭典这样嘈杂喧闹的环境,然而在孩子带着他走过一个又一个摊位时他久违地享受起了其中的乐趣。

可能这就是阳炎,还有那么些距离的不真切。

后来两人都走累了,利威尔也发觉艾伦穿着他并不太适应的木屐走得太久咯了脚。泛着红的伤口引得他心疼,这时又刚好想起祭典附近有一处长台阶,平日也无人经过,在那或许可以歇上一会儿。

于是利威尔毫不犹豫地牵起了那只他本应早已紧握的手。



人群都聚集在祭典上,没有人经过这处冷清的长台阶。利威尔带着艾伦坐在了台阶的上方,视野刚好装满祭典的全貌。喧闹变得模糊,他们无言,但都有一种温暖的心情暗涌。

今夜无云,隐隐还能望见缀在夜幕上的星辰。艾伦脱下木屐放在一旁,回过头时刚好撞上利威尔看向自己的目光,脸又忍不住泛了红——像他第一次在电车站与利威尔视线相接时一样。

“真好看。”

“嗯?”

“你的眼睛。光映在里面挺好看的。”

“什么啊……感觉您今天话好多。”

艾伦庆幸这稍显昏暗的环境,不然对方一下子就能发现自己的脸已经红得彻底了。

喧闹在扩大,夏日祭的气氛愈发高涨,越来越多的人聚集在了祭典的中央,等待的急切在人群中蔓延开来。

热气和灯火交织凝聚,在达到最高潮时——

“咻————砰!”

极速迸发的声响引来了人群的欢呼,明黄色的焰火直冲上夜幕,又在高空绽开,似陨星划过。仅仅只是打头的几秒后,数以万计的烟花在天空绽放,各色的光与形映亮一方天空,如将至的白晨,又在黯淡的一瞬被另一束花火照亮。

“利威尔先生!”艾伦第一次在这般极佳的视野欣赏花火。每一朵焰火、每一抹色彩都近在咫尺,万华镜般的绚烂。

“太美了!”

“……是啊。”

利威尔喃道。已沉浸在烟火中的少年还不知他身旁的男人至始至终都将视线固在他的身上。

雀跃的情感在艾伦的眼中跃动,光在原本璨金的眸子中映出了不一样的颜色。真的有这么高兴吗?从烟火大会中感受到喜悦大概也还是学生时代的事了,可现在的利威尔觉得只要这孩子能觉得幸福,一切都无所谓了。

奇怪而不真切的情感。

“艾伦。”

少年应声回头。此时已是烟火大会的最高潮,各式的焰火一齐冲上天空,声与色交汇,没有间隔的意味,恍若不夜。

“————。”

“诶?什么?”

巨大的声响在一瞬淹没了利威尔的话语,艾伦似乎没有听清,愣愣地看着男人,可对方随意丢下一句“没什么”又扭过头去。

之后直到最后的烟花散去,人群也渐渐从祭典上散开,两人都没再说一句话。他们静静地望着盛夏最后的美景,连时间都停歇。可他们都希望仅这一刻,不要结束。

“差不多该回去了……啊!糟糕了!!”

艾伦站起身,下意识从袖袋里掏出自己的手机查看时间。没想到屏幕上蹦出的数十条短信和未接听记录让他一下子想起与朋友们的约定。慌慌张张地拉着利威尔从台阶上跑下去,老远就望见了仍在原地等候他的伙伴。

“利威尔先生,”少年拉住了利威尔的袖口,“可以交换联系方式吗?这样每天都能在车站碰到了吧。”

利威尔也没想到艾伦会提出这样的请求,不过还是答应了下来。手机的联系人里就这样多了艾伦的名字。

回家的路上利威尔还在想,可惜孩子没听见那句话。

不过迟早都会知道的。所以下次一定要说出口。



被朋友们埋怨一顿后,艾伦跟着他们又去附近逛了逛,最后到了祭典的摊位收摊时才各自分手回家。

太狡猾了,艾伦回家后想到,躺在床上愣愣地看着手机里利威尔的名字和电话,还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当然听见了利威尔在烟火下对他所说的那句话。太简短了,内容又实在是令人难以置信。幸好男人以为只是自己没听清,不然自己在那种情形下还真的只有愣住的份儿。

他只是在想如何回应男人,所以下次一定要告诉他,告诉他的回答。



毕竟这一切都恍若夏日的阳炎。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8 )

© 轮回·冥祥 | Powered by LOFTER